關於部落格
3M:Moive, Music and Mind
  • 21766

    累積人氣

  • 0

    今日人氣

    3

    追蹤人氣

新成員 new member

        話說艾媽不知從何處得知某種科技新品,『永久免換水新式高科技水族箱』,你我都知道艾媽並非3C產品的愛好者,興致一來買水族箱又擺在家裡東邊位置這意圖太明顯,招財嘛!當第一次回到家中,映入眼簾是個高約七十、長寬約二十公分的長方柱體,我立即以高分貝聲音叫出來:『媽啊!這是哪們子東西?醜斃了』。其實艾媽不只一次告訴我她想買水族箱的事情,但總是被我和弟弟以『啊!那東西不靈啦!』;『靠自己比較有用!』;『我們家已經不錯啦,招什麼財,麻煩而已』....blah blah blah給回應過去。可是現在木已成舟,多說無益;艾媽是個思想開放前衛的人,但很明顯的在這方面還是相當傳統,非常傳統。

        昨天回家,眼睛一亮看見缸裡已經多出兩隻傻裡傻氣的金魚(great! Water tank and goldfish, things couldn't be better, huh!! sign...),仔細一瞧這兩個小傢伙其實還蠻討喜,約一個大拇指頭大,肚子圓滾滾像塞了顆彈珠在裡頭,傳統紅黃金魚色;據艾媽說這品種叫做『珠麟』,也不確定打的對不對,但音是這樣發的沒錯。從小我就很渴望家裡能養隻貓阿狗的,但這些都是癡心妄想,一來艾媽潔癖是出了名的不敢領教,二來她說家裡已經養了兩隻『小犬』(媽,我是女的欸!),三是不行!不行!吼~跟你說不行你聽懂不懂阿?所以,接下來的也不用我多去贅述了!

        其實家中並非沒養過小動物,想起多年以前那泡在綠水裡頭的三隻烏龜,不知道牠們現在是否還安然無恙的活在國父紀念館的水池裡頭。綠水事件並非意外,只記得當時看了愛的小小百科還是進階版的小百科,就興起一股養烏龜的衝動;但你知道的,小孩的耐性能維持多久?本來是三四天換水,還不忘拿著牙刷幫牠們『擦澡』;接著是兩個禮拜換水,一個月過後,根本忘了我們有養烏龜這一檔事。艾媽受不了垂死的烏龜在發綠的水裡載浮載沉,心一橫,帶著我們就把牠們帶去放生。還記得當時,我還很"難過"的跟這幾隻不太熟稔的烏龜朋友們道別。阿祕陀佛。

        即使,看來我是個不太負責任的主人,直到今天還是很想養隻寵物,等到有了自己的房子,就會找隻貓來陪我(Come on! 給我點信心,當年那個沒耐性兼沒愛心的小鬼已經長大了嘛!)。現在就先由這兩隻小魚打發時間吧!連名字我都取好了哩!一隻叫小豬,因為好圓;另外一隻叫斑斑,雖然牠也圓,不過因為尾巴上有斑點,小豬則沒有,故得名之。我現在只希望牠們兩個能在新科技的幫助之下,活久一點;有提過這其實不是我們家第一次養魚嗎?!以前有個更大更醜的魚缸,而且得三天兩頭就去買魚,因為過沒幾天魚兒們就再見輪迴去了!買什麼回來,往生什麼去,又是阿祕陀佛!所以,新成員小豬和斑斑,歡迎你們的加入,也希望你們能"呆久一點"喔!

相簿設定
標籤設定
相簿狀態